安全管理网

施工电梯安装与拆卸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准备工作:      
1.1安装前,按要求做好基础、电源、光源、工具和电梯近场道路及堆放场地的准备工作。
1.2清点和检查施工电梯的内外梯笼、配重、钢丝绳、井架中横竖支撑、过桥、围栏杆等是否齐全完好,不符合要求的必须更换或修理。
1.3检查电梯井架与建筑物连接处的预埋件的强度,必须符合说明书的要求。
1.4在梯笼下面作业时,必须用枕木支撑牢靠,以防梯笼下落。
1.5安装、拆卸必须有统一专人指挥,作业区上方及地面10m范围内设禁区并有专人监护。
1.6电梯重新安装以前(即转移工地后重新安装),必须认真检修和调试限速器。若使用期满一年,也应重新进行检修、调试(或者每半年进行一次坠落试验,高度不得超过4m,梯笼上不得有人)。出厂说明有明文规定者,按说明书的规定执行。
2安装与拆卸:
2.1在梯笼顶部进行安装、拆卸和检修作业时,也须使用可移动按钮。
2.2在安装和拆卸时,严禁超过“架设荷载量(即无配重时的载荷量)”的规定。
2.3用起重机安装和拆卸井架时,组装井架不能超过四节。
2.4在安装与拆卸时,安装吊杆有悬挂物时不准开动梯笼。
2.5当拆卸井架时,必须先吊好井架;再松下螺栓,梯笼上部导向轮必须降到要拆的井架之下。
2.6横竖支撑的安装与拆卸,必须随井架高度同步进行。
2.7安装时,底笼与建筑的距离、附着支撑的间隔、前后支撑的问隔、井架的悬挑高度、齿轮齿条的间隙均应符合说明书的要求。
2.8雨天,雾天及五级以上大风的天气,不得进行安装与拆卸。
2.9安装拆卸和维修人员在井架上作业时,必须戴安全带、安全帽,穿防滑鞋,不准以投掷方法传递工具和器材,紧固或松开螺栓时;不准双手操作,只能一手扳扳手,一手握井架杆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