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梯困人救援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1月31日

 为规范电梯困人救援工作的程序,确保乘客与电梯安全,特制定本规程。

  1.0当发生电梯困人事故时,安全管理员通过电梯对讲机或喊话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务必使其保持镇静,不要惊慌,静心等待救援人员的救援;立即通知相关人员进行处理。被困人员不可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轿厢以外。如果轿厢门处于半关闭状态,应设法将轿厢门完全关闭。

  2.0解救困人时:

  a在发生电梯困人时,救援人员至少要两人配合操作.

  b.根据指层灯、PC显示、选层器横杆或打开厅门观察判断轿厢所在位置。

  3.0轿厢停于距厅门0.5米左右(高于或低于)位置时的救援。

  3.1进入机房切断电梯电源。

  3.2用专用厅门钥匙开启厅门。

  3.3在轿顶用人力开启轿厢门。

  3.4协助乘客离开轿厢。

  3.5重新关好厅门。

  4.0轿厢停于距离门厅0.5米以外位置的救援方法。

  4.1进入机房切断电梯电源。

  4.2拆除电动机尾轴罩盖,安上旋柄座及旋柄。

  4.3救援人员之一把旋柄,另一救援人员手持释放杆,轻轻撬开制动器,利用轿厢自重向正方向移动。为了避免轿厢移动太快发生危险,操作时应一撬一放,使轿厢逐步移动,直至最接近厅门为止。

  4.4当轿厢停于距厅门0.5米左右位置时,其救援方法按3.0款进行。

  5.0遇有其它复杂情况,应请电梯公司帮助救援。

  6.0困人救援工作完毕后,工程部主管应将情况完整、规范地记录在《电梯运行记录》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