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烧结厂氧气瓶使用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0月19日

1.氧气瓶应瓶帽,胶圈齐全,装车运输,气瓶应卧放,头朝一个方向,装载 高度不得超过车厢板,车厢内不得载人和可燃物品。
2.禁止用电磁器械搬运氧气瓶,搬运时,必须两人抬,不准一人搬:防止震 动,碰撞不准敲击、不得暴晒。
3.瓶咀冻结时,不准用火烤(可用温水洗和蒸汽)
4.更换氧时,防止油腻物品接触氧气瓶,处理氧气瓶油脂时,应用四氧化碳清洗。
5.禁止氧气瓶在没放稳妥的情况下工作。禁止带压检修氧气瓶。
6.氧气瓶放在遇明火及风口 10米以外处,不准正对铁口和渣口中心线,氧 气瓶与乙炔瓶距离应大于5米以外。
7.烧氧气时,先要检查氧气管是否畅通,胶管是否漏风,防止回火伤人。
8.烧氧气人员禁止吸烟,手套不准带油,开氧气由小到大,缓慢进行。
9.烧渣铁口时,不准站在渣铁口正对面,一旦发生回火,必须立即关闭截门, 用水冷却胶管后,方可使用。
10.瓶内气体严禁用尽,必须留有5-10KPa的余气。
11.氧气瓶如需存放,不得与其它瓶混放,应旋紧瓶帽,好、坏、空分别存放、堆放高度不得超过五层。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