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化冷却与废热锅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2日

1、工作前,按规定穿戴好防护用品和用具,对作业信息、作业环境、作业对象进行全面确认,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2、停炉检修时要对汽包内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在进入汽包检查前,要用盲板彻底切断与主产汽管路的连接,同时不能少于两人,严禁一人进行检查。检修结束时要将汽包内的杂物、结垢物清除干净。上下汽包要扶好护栏。
3、运行前要对压力表、水位计、安全阀、排污阀、放散阀等附件进行检查,使其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4、运行前,汽包水位要达到中水位,并保持稳定。
5、安全阀在运行中要每三个月手动试调一次,检查安全阀是否正常,以保证安全运行。
6、班中要对水位、压力、各种阀门等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值班人员处理不了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
7、汽包运行压力控制在 0.3-0.6MPa 范围内,超出范围时要及时给予调整,以确保冷却系统和汽包的正常运行。
8、给水泵必须保证有两台以上能够正常运行。汽泵要经常检查,以确保停电时汽泵能及时投上。遇到特殊情况需要停炉时,有权向有关部门反映停炉。
9、对水箱水位要不少于两小时检查一次,水箱水位不能低于 1.5 米。
10、对上水、排污管路要每班检查一次,以确保管路的畅通;每班排污一次,以防结垢物的沉积造成汽包受热不均出现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