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余热锅炉紧急状态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27日

一、停炉
当回转窑设备异常紧急停炉时,保持余热锅炉系统设备运转直到油温降到50度以下,停止油泵运转。
二、停电
当系统停电时,立即启动以下操作程序:
1)、通知当班电工启动自备发电机;
2)、打开锅炉入口烟气放散阀;
3)、打开锅炉二层人孔;
4)、打开锅炉一层人孔;
5)、发电机启动通电后,立即启动循环油泵;
6)、检查油管压力,如发现出路压力低于0.1,则停止油泵运行;
7)、关闭锅炉出口阀门,缓慢炉前放油阀,把膨胀槽的冷油经过炉内,自流至储油槽内。
三、循环油泵故障
当一台循环油泵故障时,立即启动备用油泵;当两台油泵均出现故障不能运转时,按如下程序操作:
1)、打开锅炉入口烟气放散阀;
2)、打开锅炉二层人孔;
3)、打开锅炉一层人孔;
4)、关闭锅炉出口阀门,缓慢炉前放油阀,把膨胀槽的冷油经过炉内,自流至储油槽内。
四、油压异常
立即检查油泵运行状态,如发现油泵噪声大,电流下降异常则说明管路出现堵塞。打开过滤器旁通阀,如发现油仍然低下,则停止油泵运行,在油温允许的情况下,进行管路排气;
五、油温异常
六、炉气温度异常高
七、炉管破裂事故
运行过程中发现炉管裂纹漏油时,按如下步骤操作进行强制通风冷却,待油温降至50℃以下停止循环泵,将导热油排至储油槽,然后进行修理。
1)、打开锅炉入口烟气放散阀;
2)、打开锅炉二层人孔;
3)、打开锅炉一层人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