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监控值班工的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08日

一、接班操作规程

(1)准时到达接班地点,进入中心站应穿洁净工装,不得将有磁性和带静电的材料物品带进中心站;检查安全监控主、备机,服务器,UPS等设备及系统软件运行情况。

(2)询问交班人员系统设备运行情况、班中出现的故障及处理情况,并检查各类记录和台账。

(3)若发现系统及井下设备出现问题应及时处理,并向领导汇报。

(4)确定系统各项指标运行正常后按规定履行交接班手续。

二、班中操作规程

(1)每小时对各系统设备的工作状况进行一次巡检,认真填写设备运行日志。仔细观察各种参数和环境数据采集、显示、存储、热备情况,做好各类数据的存储、存放工作。

(2)定期对系统软件及设置参数进行备份存档。

(3)严格按照系统操作说明进行相应操作,未经允许绝对禁止擅自修改各系统参数及程序的源代码。

(4)与井下安全监测工协调配合搞好每周的甲烷超限断电测试、传感器标校及日常的设备故障处理等工作。

(5)根据井下各采掘工作面布置及生产情况,及时对系统的测点数据和内容进行相应的增删或修改,修改前首先要做好各种配置参数的备份工作,修改后要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并要观察各种信号准确与否。

(6)按时打印每天的安全监控日报表,做好报表的签字工作并认真填写各类记录。

三、交班操作规程

(1)检查各类记录的填写情况。

(2)清理中心站杂物,保持室内卫生。

(3)向领导汇报当班遗留问题。

(4)向接班人汇报当班系统设备运行状况。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