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灯检修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8月18日

1、充电架半年全面检查一次,检查线路和配电板是否漏电,电压、电流表半年检验一次,防锈处应涂有防锈油,对漏电的充电架禁止使用。
2、修理矿灯时,必须将零件安装齐全,螺丝拧紧,保持应有的性能。
3、分解检修矿灯时,要轻轻的用刀子将封口铲除,如隔离板损坏应予更换。
4、蓄电池封口胶裂开时,应及时涂抹,使裂纹消失,以免漏液。
5、熔化封口胶时,要缓慢搅拌。
6、蓄电池隔离板,要使用经过处理的木隔板或微孔塑料隔板等,不许用未处理的木板代替。
7、分解后阴阳极板,要用蒸馏水洗净表面浮着的铅粉(不许用刷子刷),并检查铅粉脱落情况和阴极是否有硫化(自硬)现象,如脱落严重应更换极板,如有硫化现象,须单独处理,如无不良现象,用蒸馏水洗净后组合使用。
8、电解液应采用蓄电池硫酸,要用合格的蒸馏水进行配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