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尾矿砂泵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尾矿砂泵工的职责是保证砂泵安全正常运转,管路畅通,管桥完好,完成尾矿浆的输送工作。
2、开车前注意事项:
(1)、开车前应检查电压是否正常,开关是否完好,用撬棒转动靠背轮查叶轮是否灵活,泵内有无障碍物,油圈是否缺油,油的冷却管阀门,管道逆止阀门是否完好,当确认无问题时可与上下工序联系,打开闸板、闸门给料开车。
(2)、停车前先与各站联系好,一站先停给料,同时加淌水冲洗管道,待砂泵及管道中泥砂冲洗完后,方可关清水阀门再停泵,停泵后打开放矿闸门。
3、为使输送管道内尾矿浆正常运转,尾矿浆应保持—定的流量和浓度,当浓度增大或流量减少时,应在—站加适量的水,防止矿浆沉淀堵塞管路和减轻泵的振动。
4、每小时检查—次电机升温,不得超过60℃,砂泵轴瓦温度得超过60℃。
5、经常检查配电相电压,电流是否正常,检查止推轴承,砂泵油箱、油位、油质及进行管路,逆止阀门是否正常,如有异常声响或温度气味不正常现象时应立即检查,设法排除隐患。
6、检查砂泵各部位螺丝是否松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