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球磨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球磨工的职责是负责磨矿机、分级机的安全正常运转,并根据生产指令和工艺要求完成磨矿给矿量和溢流浓细度的指标,按上班处理量计算和补加钢球量。
2、开车前检查:
(1)、检查机械周围有无影响开车的人员及障碍物。给料漏斗是否畅通,确认无误时方可开车。
(2)、试开油泵,检查油路是否通畅,断油警报器是否完好,油箱内的油量是否达到规定的油标线。
(3)、大小齿轮啮合处是否有障碍物。
(4)、返砂溜槽及进料口是否有堵塞。
(5)、球磨大齿轮下护罩内泥水是否被放掉。
(6)、排矿口是否擦损。
(7)、螺旋分级机内是否有过多沉砂,如沉砂过多,要将螺旋提升并试运车转。
(8)、检查各部件螺丝是否松动脱落。发现松动及时紧固。
(9)、球磨机周围必须加固防护栏杆,以免人员误碰球磨发生意外。
3、球磨机的开车必须得到允许,在通知上下工序后可按下列顺序开车。
(1)、送上低压三相闸开关和控制线路开关。
(2)、打开返砂槽的给水闸门。
(3)、开动油泵,待回油正常后,通知所有人员离开机器,同时发出开车信号。
(4)、停止信号同时推上高压开关,球磨机,分级机联锁启动。
(5)、进行正常给矿,调节前后给水阀门。
4、停车顺序:
(1)、球磨机停车前先和上下工序联系并提前14分钟停止给矿。
(2)、减少球磨机给水,同时逐渐减少反砂量。
(3)、停油泵,同时球磨机,分级机也联锁停车。
(4)、关闭球磨机前后给水阀门。
5、按照生产指令和磁选要求,保证分级和溢流达到规定的浓、细度。浓、细度要按时测量,每次测量要做好记录。测量用的浓度壶和样勺必须用水冲洗干净,不得有沉砂。取样必须有代表性.
6、球磨机运转时,必须经常检查给料是否均匀、适当,严禁忽高忽低,以免影响磨矿细度。
7、生产正常时,严禁无料运转,以免损坏设备。
8、分级机停车时,必须用升降手柄把分级机螺旋提升起来,待开车时慢慢落到原来位置,以免停车时矿砂压住螺旋给启动造成困难。
9、必须经常检查球磨机、分级机易损件的磨损情况,发现损坏或磨损严重要及时更换。
10、岗位工接班后,必须按规定的钢球配比关系补加球量,及时补加钢球,严禁球磨机亏球。补加钢球时,必须从球磨机给料口加入,严禁在反砂槽内加入。
11、经常检查筒体衬板和端盖螺丝是否断脱,简体是否漏矿,齿圈是否进砂等。
12、球磨机运转时每隔20分钟检查大小齿轮,前后中空轴齿汞轮,前后中空轴齿轮,减速箱的使用油情况,正常油压为0.4—1.2公斤/平方米,油温不得超过60ºC,检查有无漏油无情况。
13、随时注意电机温升不得超过60℃,电机电流不得超过30安培。
14、如发现胀肚现象,应立即通过给有给矿工停止给矿,待胀肚消失后恢复正常给矿,
15、地板堆积有返砂时,应及时清理,分级机排出的废木屑应及时运走。
16、检查分级机螺旋是否有断裂损坏等影响安全运转的设备隐患。
17、分级机的各加油点应保持清洁,并不得使油外溢,分级机的主付减速机内润滑油应加足:前后轴承、后轴瓦的润滑油应作到每8小时拧油杯一圈到一圈半。
18、交接班应详细介绍本班的生产情况,其中包括处理量、决定开停车的原因、磨矿浓细度等。做到操作正常才能交班。
19、接班者应特别注意机械的润滑系统是否正常。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