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精煤的澄清、浓缩及水煤浆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9月06日

第一条:分级设施的操作规程
1、选煤厂水池、角锥池、捞坑的检查孔,应当安装脚蹬或固定铁梯。
2、工作人员进入池内检查、清理,必须遵守下列规定:
a、配备低压行灯照明,检查脚蹬或铁梯是否牢固。
b、工作人员不得少于2人,1人里面检查、1人外面监护。监护人员站在能看到或听到检查人员工作的地方,并由专职人员担任。
c、工作人员必须使用安全带站在梯子上工作。安全带的一端固定在外面牢固的地方。
d、工作完毕,工作地点负责人清点人员和工具,待确认无误后,方可盖盖板灌水。
3、水池、角锥池和捞坑应当根据不同的需要设置盖板、栏杆和走桥。走桥上的花格板必须牢固。禁止工作人员站在无栏杆的池边缘从事清理泡沫、杂物等工作。
第二条:浓缩设施的操作规程
1、浓缩设施(浓缩机、深锥、沉淀塔)的走道必须安装栏杆。地板应采用花纹钢板或花格板,并安装牢固。
2、禁止在浓缩设施走桥上存放工具等杂物。
3、使用周边传动的浓缩机,其周边轨道必须保持平整、光滑、无障碍物。禁止任何人在轨道上坐立或进行作业。
10.2.4 浓缩机、深锥、沉淀塔等主体设施,必须建设牢固。深锥阀门处的操作平台及栏杆应当牢固并防滑。
4、浓缩设施的絮凝剂添加处及其周围必须设有护栏。地面要铺设防滑材料。
5、工作人员应当严格监控浓缩机底部沉淀物的厚度。
第三条:室外沉淀池和尾矿场安全管理
1、室外沉淀池的周边必须建筑堤坝或配置栏杆,并设有明显的警示牌。禁止非工作人员入内。
2、沉淀池滑线沟盖板应当采用花纹钢板。
3、池内管道堵塞清理时,工作人员必须携带安全带、梯子等工具;同时,上面应当有专人监护。
4、禁止任何人在尾矿场内游泳。
5、严禁选煤厂使用有害人体健康的水煤浆添加剂。
6、水煤浆搅拌机上应当设置箅格,箅格符合有关要求。清理搅拌机时,必须将水煤浆放空,并至少要有2人工作,1人监护、1人清理。
7、水煤浆在室外温度0℃以下运输时,必须采取防冻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