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监控系统值班员的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7日

(一)  值班人员必须持证上岗。
        (二)  汇报制度
        1、 当瓦斯超限时,要立即打印有关数据汇报通风矿长、总工各有关领导。
        2、 机房设备出现问题,要立即回报通风科领导及矿调度。
        3、 监测装置有关设备停止运转或发生其它故障,要立即汇报监控主任,由维护工立即下井修理。
        4、 对当日获得的信息进行分析、整理,将主要情况、问题及处理意见填写在瓦斯监控系统值班记录表上。
        (三)  报表制度
        1、 必须认真填写检测日报表,每天必须由各主管领导签字。
        2、 对屏幕所显示的各种信息详细记录,每隔3小时对井下各传感器的数据以报表的形式上报。
        (四)  值班
        1、 认真执行“三大规程”和上级有关监测设备管理方面的批示和规定
        2、 配合井下维修工在修理井下监控设备时,使现场实际情况的传感器显示和机房屏幕显示一样。
        3、 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
        4、 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性工作,负责机房监控设备的清扫卫生工作。
        5、 值班人员必须禁止非机房人员进入机房,对于前来参观的人员,要经上级主管领导批准后,方可进行。
        6、 不得随意更改主机设备和属性,操作过程中禁止添加拷贝、删除和卸载任何文件。
        7、 值班人员严禁能自带光盘和软盘上机进行操作。
        8、 值班人员不得在主机上进行游戏娱乐操作,确保系统软件不遭破坏。
        9、 值班人员有权阻止任何人在主机上操作,并保证机房设备的卫生整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