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矿井压风自救装置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7日

当井下发生有毒有害气体突出危及在场人员或发现有有毒有害气体突出预兆时,对工作人员生命有严重威胁时,现场工作人员要以最快的速度打开压风自救装置的箱门,再打开气动阀门,戴上面罩进行呼吸,待援。
        (一)  操作步骤如下:
        1、 拉出插销,把门打开;
        2、 打开进气阀门,观察压力指示;
        3、 拿出呼吸面罩,戴在口鼻上,进行自然呼吸,戴上头戴(如感觉不适,将调压旋钮向上拉起,顺时针旋转,压力上升,逆时针旋转,压力下降,调整至所需压力,压力达到0.05-0.07MPA为宜,然后将调压旋钮按下锁定)。
        (二)  维护及注意示项:
        1、 不能猛力拉面罩,以防将输气导管的接头拉开或将导管拉断。
        2、 禁止猛敲猛打。
        3、 必须每月进行维修保养,维修保养操作如下:
        (1) 首先确定自救站或系统的通风是否完好;
        (2) 检查送气口是否有气送出,气动阀把手是否灵活可靠;
        (3) 清洗、更换滤网,取出滤网,用气管由内向外吹,即而重复使用;
        (4) 卸下PC杯,用干净干布擦试,不可用任何破坏PC杯材质或化学物品清洗。
        (5) 检查结果正常后,然后按原样放置以备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