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放矿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9月03日

1.认真负责本坑口各中段溜矿井按时、按量均衡放矿,确保坑口下矿畅通。
        2.放矿前做好斗口闸门检查处理、先开通风机,避好水、确保作业安全和空气新鲜。
        3.放矿中准确掌握放矿时间,记好下矿量,注意溜矿井的异变,发现水包、悬空、卡死等及时报告,按规程处理,不得违章作业。
        4.放矿时,不得把溜矿井矿石放空,应保有不少于5米的矿石,以防止斗肚、闸门被打坏,避免影响风流。
        5.分中段各溜矿井存矿量,每天务必向坑口调度汇报,每月底各溜矿井结转下月矿量进行一次全面盘点,向公司调度汇报。
        6.安全要求
        6.1 放矿前首先要检查溜井栏杆,矿斗闸门和各部件有无损坏,是否牢固,如发现有损坏或不牢固,应处理好以后再放矿。
        6.2 经常检查矿斗是否磨损或打坏,如发现有损坏,应及时报告,采取措施进行加固。
        6.3 放斗时要站好位置,人的身子不能对着井口,特别是春季和下了大雨要注意防止水包。
        6.4 要注意溜井避水工作,放矿后要注意把水沟畅通,防止水下溜矿井、产生水包。
        6.5 放斗中发现水包,要及时告诉下部中段相关负责人,注意安全。
        6.6 溜井、矿斗每次不能放空,要保留一定矿石,防止矿斗损坏,影响通风防尘。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