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三乙胺尾气处理装置安全操作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按规定检查尾气处理装置各部件是否完好,所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正常。

2、每班应对中和池、酸池进行液位检查,检查管路有无渗漏现象。

3、接通控制柜电源,观察电机及其元件是否正常,同时检查电流是否超出额定范围。

4、检查所有电器有无异音,异常现象;检查按钮是否正确、可靠。

5、负荷运行前必须检查各检视门是否关牢,操作人员在生产作业前,应先开启尾气处理设备,再开动生产设备。

6、设备运行时,应注意对设备进行监控,经常检查设备各部位有无异响、异味、发热和振动等不正常现象,发现故障立即停止操作,并通知机电维修人员进行排除,排除故障后,要试机。

7、运行中严禁将电气柜门长时间打开,以防事故发生。

8、操作工负责对尾气处理系统进行维护和检查。定期根据酸液位添加工业磷酸,确保设备运转正常。

9、在进行维修及调整时,应挂好警示牌,在进入尾气处理内部维修、调整时除挂好警示牌外,要有一人监护。

10、工作结束后,断开电、气源,作业结束先关停生产设备,再关停尾气处理设备。下班前做好尾气处理系统的清理工作,保持设备及场地清洁,认真做好交接班手续。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