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干吸工号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日常巡检DT、1AT、2AT塔顶时,上下楼梯应抓牢扶手。仔细观察各串酸管道法兰、阀门、泵槽的状况;发现漏酸,立即通知仪表室或班组长,与工段、车间联系;进入漏酸现场,应站在上风向,以防酸液伤人。
2、检修前,先停泵,再进行设备及配管排酸。根据班长的指示,按操作顺序进行,将酸排尽。
3、进入浓酸槽或塔内,须穿好防酸衣、耐酸胶鞋,上、下攀沿要扶稳、抓牢。人孔外须设专人监护,并备有清水。
4、为防止酸腐蚀地面和设备,残留酸流出时,立即用水冲洗干净;酸量大时,加电石渣中和。
5、及时运转干吸地坑泵,防止酸液溢出。当有大量浓酸排入地坑时,加碱中和。
6、进酸时,先清理槽内、塔内的检修废料;正确操作各阀门,如从底部进酸,须关闭取样阀和浓酸地坑入口阀等。
7、手动清洗DT捕沫器时,系好安全带,戴好防毒口罩,穿好防酸衣;人孔处用鼓风机换气。
8、检修循环水冷却风机时,上下楼梯抓牢扶手,不得在楼顶边缘作业。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