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收卷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卸卷和卷取时,要严格按卷取操作规程操作,分卷切焊缝取样时,要上下联系好,由专人指挥,不得将手伸入剪刀行程以内,如有特殊情况可用工具代替。
2.带钢运行中严禁从S辊后带钢下面穿越。
3.卷取机及单层剪工作现场无障碍物,剪切废料要放在废料斗中。
4.分卷时,卷取机周围不准站人,以免带头落下伤人。剪切焊缝取样时,夹送辊要压下。
5.钢卷小车的地坑盖板要保证使用正常,若一时未处理好,须做好标记,禁止通行,以防行人掉入地坑。
6.要经常清理地坑盖板上的积油,以防行人滑倒伤人。
7.工作中严禁地坑盖板和小车上站人。
8.钢卷要放置在鞍座的正中位置,防止倾倒伤人、损坏设备。
9.卸卷时,应将小车压住带头,防止带头反弹伤人。
10.分卷剪切和取样剪切完毕之后,手工将带头重新穿过单剪机,卷前夹送辊进入卷取夹钳中的操作时,要戴上手套,并注意手不要伸进剪缝和夹送辊中间,以免剪刀和压辊落下伤人。如有特殊情况可用工具代替。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