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锌锅工与炉子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09日

1、炉子
1)炉子工必须严格按照还原退火炉的“操作规程”和“工艺规程”进行操作。
2)保证通入炉子的保护气体系统的纯度、含氧量、露点符合工艺要求。
3)经常维护好工艺炉的密封性,保证工艺要求的炉压,出现负压时,及时发出信号。
4)经常维护好防爆点火器的工作状态。
5)还原炉穿带或断带处理完毕后,应严格密封好穿带法兰,确保工艺炉的密封性.
6)还原炉中断带处理时,首先停通氢气,用纯氮赶氢气,达到炉中氢气含量低于2%时方可穿带,恢复生产通氢气时,必须保证氧含量降到200PPM以内
7)停炉检修时,检修人员进炉前应由专人在入孔处守候,确定无人后方可封闭炉门。
2.锌锅
1)生产时岗位人员穿好工作服、工作鞋、安全帽等劳动保护用品,保持锌锅周围的清洁,无灰尘,无积水。
2)锌锅化锌应严格按照感应锅化锌的“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向锅内加锌时一定要将锌锭表面擦试干净,保持干燥,各种工具应烘干后才能放进锌液中,以免锌液飞溅伤人。
3)非锌锅操作人员,严禁在锌锅旁走动。
4)应及时向锌锅中添加锌锭,以保持锌液液面在规定的水平位置,以防炉鼻子下部开口部分露出液面进入空气,引起恶性爆炸事故。
5)若发生停电情况,就立即切断电源,接通事故电源,打开备用水源使锌锅处于保温状态。
6)在锌锅旁进行操作时,脚要站稳,手要扶好,戴好手套,否则不得工作,保持沉没辊和气刀架上方卫生干净,防止脚下打滑。
7)若需到锌锅上方工作时,脚要站稳,手要扶好,以免掉到锌锅中发生恶性事故。
8)捞锌渣时,锌渣要慢速倾入无水干燥容器中,以免锌渣飞溅伤人。
9)不准从锌锅内向退火炉内过多倒车,以免污染退火炉和热涨辊。
10)锌锅操作人员要严格按照“锌锅操作规程”进行操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