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喷焊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3日

1、喷焊时,操作人员必须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工作服袖口扎紧;保证排风及吸尘设备运转正常。
2、在喷涂前要把黏附在基体表面的尘埃或磨料去除掉,避免涂层附着力不好。
3、喷涂、喷焊时保证现场的通风装置运行良好,操作人员应该戴有深色镜片的眼镜或头盔,,应适当安排操作计划,尽量避免操作人员在噪声环境下一次连续工作太久。
4、喷涂有毒的材料时,必须穿戴所必备的工作服和呼吸防护用品(如有效的过滤口罩),长期保持清洁干净。
5、喷涂(重熔)过程中,须将顶尖适当的退松,不能顶紧;对热喷涂操作有明火产生,注意喷枪不能对着人和易燃物质。不能贮藏或存放易燃、易爆物质,以免发生火灾。
6、喷涂使用的氧气和天然气瓶按《气瓶安全监察规程》的有关规定执行。天然气压力禁止超过0MPa、氧气禁止超过0.85MPa。
7、当喷枪发生回火时,应立即关枪;在没有检查出原因之前,不准使用
8、在调整送丝机构时,手不得接触送丝机构的滚轮。
9、喷焊后工件严禁直接与地面接触(放置热校机上缓冷),人禁触工件,防止高温灼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