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煤气防护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28日

1、煤气防护人员每天必须对使用的仪器进行严格检查:
(1)检查个人使用的便携式检测仪,是否灵敏可靠。
(2)检查压缩空气呼吸器,压力是否达到250巴以上,听声音是否正常。
(3)检查自动苏生器,压力是否达到10MPa以上。
(4)检查备用工具、救护口罩、板子齐全完好。
2、应熟悉全厂煤气管理范围,掌握全厂煤气岗位的生产工艺流程和所属设备的结构、性能、技术情况。
3、值班人员接到监护工作通知,迅速赶往现场,对工作现场和操作环境进行CO含量测定分析、检查。带煤气动火作业,要审查作业人员的动火申请。
4、工作场所CO超100ppm,必须佩戴呼吸器,并让无关人员撤离危险区域。
5、严格执行停、送煤气制度,各操作步骤必须以《工业企业煤气安全规程》为依据,停、送煤气方案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查。
6、发生煤气中毒事故,马上赶往现场,对中毒者进行抢救,同时要对现场进行检测,参加中毒事故的调查分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