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前各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2日

(一)铁口工
1、铁口内有潮泥时,必须烤干后方可出铁。
2、捅铁口时,严禁使用氧气管或凉圆钢,不准背靠大壕。
3、渣铁沟、小坑垫料未烤干,铁水罐未对好位时严禁钻铁口。
4、严禁闷炮操作。必要时要通知工长和有关人员,采取可靠措施,方可闷炮。
(二)开眼机工
1、开眼机风压低于0.5MPa时,严禁钻铁口。
2、安装钻杆或更换钻杆时,必须停机操作。
3、转动开眼机时,首先检查回转范围是否有人,确认后方可操作。严禁用水在开眼机电器上降温以防触电。
4、工作完毕放下开眼机,防止下滑伤人。
(三)泥炮工
1、操作泥炮前首先检查泥炮周围是否有人,停机后立即关掉油泵。
2、泥炮操作台附近保持清洁、干净。禁止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不准使用冻泥、稀泥和有杂物的炮泥。
3、未见下渣堵铁口时,要先将炮嘴烤热,防止堵口时发生爆炸伤人。
4、装炮泥顶泥柄发生故障及处理炮膛时,严禁将手伸进炮膛以防挤伤。
5、事故闷炮操作时,必须先将周围人员撤离。确保安全后再操作。
(四)摆动流槽工
1、接班后要检查摆动流槽受侵程度及回转情况。并确认铁罐是否对正。
2、操作前要检查气压是否在0.5MPa,不足时要向组长汇报。
3、修补摆动流槽时,下面不准对熱罐。并且系好安全带。
4、出铁时,必须盖好大盖,佩戴好防尘口罩和眼镜。以防烧伤面部。
5、更换流槽时,先放好护板,再下去人操作。
6、严格执行打锣制度,铁水液面距罐沿不得小于300mm。
(五)渣沟工
1、出铁前首先检查沟嘴处和冲渣沟内是否有人,确认后再操作。
2、下渣沟必须设3-5个积铁坑。防止下铁造成开炮事故。
3、落沙坝时,严禁铁水流入下渣沟。要分层次下落。发现渣中带铁要立即向当班组长或工长汇报,采取有效措施。
4、渣沟内发现大块渣通过要及时钩上来,防止进入水冲渣池开炮。
(六) 小坑工
1、接班后要详细检查小坑的侵蚀程度及使用情况,发现异常要向组长汇报,采取有效措施。
2、出铁前要把小坑结盖砸开,确认小坑过道畅通后方可出铁。
3、接触铁水的工器具必须提前预热。
4、做沙坝时,必须把残渣铁处理干净,垫料要砸实烤干方可出铁。落沙坝时要分层次落下,严禁过早,过快,以防铁水流入渣沟。必须做到渣沟不下铁,铁沟不过渣。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