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炉前工通用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1月02日

1、出铁时,铁口正面严禁站人,禁止跨越主铁沟,支铁沟和渣沟。要走安全过桥。
2、进入炉台作业现场,要走安全通道。严禁从吊物下方通过或停留。
3、禁用氧气管捅铁口,接触铁水的工具必须预热。
4、清理渣铁时,严禁向炉台下抛扔任何物件。
5、在铁口处作业时,必须先打开风机,并按程序点燃煤气火把,防止煤气中毒。
6、打大锤时,严禁戴手套,并应注意周围人员,击锤时要稳、准,严禁打飞锤。使用滑锤、大锤或打销子时,对面不准站人。打锤人和扶钎人不得站在同一侧。检查直管是否严密时,要站在侧面,防止烧伤。
7、使用砸夯机及风镐时,要检查电源插头和胶管接口是否安全可靠。
8、使用吊链,电葫芦时要认真检查,确认安全后再正确使用。
9、更换风口时要听从工长指挥,高炉倒流后才能操作。
10、排风坐料时不得开铁口,看风口,操作人员要站在风口两侧。
11、严禁往电器闸箱上打水,电器设备发生故障必须通知专业人员处理。
12、烧氧气安全规定
(1)氧气瓶离火源10米以上,且不得正对铁口,氧气管长度大于6米。氧气带长度大于30米。10米以内不能有接头。
(2)开启氧气所用手套、工器具严禁有油,开启氧气人员严禁吸烟。
(3)抬氧气瓶要两人合抬,严禁撞击。
(4)烧氧气时手不能握在胶管接口处,防止回火烧人。
(5)用后的氧气瓶必须留有余气,并戴好瓶帽。
(6)天车吊氧气瓶要用专用筐,严禁氧气瓶,乙炔瓶混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