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氩弧焊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13日

        1检查作业场所的环境、安全设施,确认符合有关安全规定,方可进行作业。作业前,按规定正确穿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同时遵守电焊及相关设备安全技术操作规程,检查设备、工具安全良好。
        2检查焊接电源,控制系统是否有接地线,转动部分加润滑油。转动要正常,氩气水源必须畅通。如有漏水现象,应立即通知修理。
        3自动氩弧焊和全位置氩弧焊必须专人操作开关。
        4自动氩弧焊和全位置氩弧焊操纵按钮不得远离电弧,以便在发生故障时可以随时关闭。
        5采用高频引弧必须经常检查有否漏电。
        6设备发生故障,应停电由专业人员检修,操作工人不得自行修理。
        7在电弧附近不准赤身和裸暴其它部位,不准在电弧附近吸烟、进食,以免臭氧、烟尘吸入体内。
        8磨钍钨极时必须戴口罩、手套,并遵守砂轮机操作规程。最好选 用铈钨极(放射量小些)。砂轮机必须装抽风装置。
        9氩弧焊工作,应随时佩戴静电防尘口罩。操作时尽量减少高频电作用时间,连续工作不得超过6小时。
        10氩弧焊工作场地必须空气流通。工作中应开动通风排气设备,通风装置失效时,应停止工作。
        11氩气瓶不准撞砸,立放必须有支架,并远离明火三公尺以上。
        12在容器内部进行氩弧焊时,应戴专用面罩,以减少吸入有害烟气。容器外应设人监护和配合。
        13钍钨棒应存放于铅盒内,避免由于大量钍钨棒集中在一起时,其放射性剂量超出安全规定而致伤人体。
        14作业结束,场地清理干净,切断焊机及其它相关设备电源,将工位器具摆放在指定的安全位置。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