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氩弧焊安全防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2月10日

  1、为了防止紫外线辐射的损害,焊接时要戴好工作面罩,最好能使黑玻璃灵活地翻上翻下,同时保证焊接时不漏光。

  2、氩弧焊工要戴皮手套,穿好工作服,并扣好钮扣,不要使皮肤暴露在弧光下,避免紫外线灼伤引起脱皮。

  3、采用高频振荡器引弧,高频电压约达3000V,应只在引弧时使用,引弧后要有专门装置切断高频,减少高频对人体的损害。

  4、氩弧焊的工作场地要有良好的自然通风或装有固定的机械通风设备,防止臭氧等气体及金属烟尘的危害。容器内焊接必须有局部通风装置。

  5、氩弧焊时引起的电光性眼炎比手工焊引起的要严重的多,所以更要加强防护。

  6、钍钨极和铈极都具有微量的放射性。在一般焊接规范下,短时间操作,这种放射性的数量是极小的,对身体影响不大。但在容器内焊接或采用大电流焊接时,应加强通风和采用专用面罩。在磨钨极时,由于粉尘中有放射性粒子存在,也必须有通风吸尘装置,同时要戴手套和口罩,并注意工作后洗手。

  7、氩弧焊工应做定期身体检查,采取积极措施预防和减小氩弧焊对人体的有害影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