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炉安全操作规范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2月29日

  1、电炉操作工首先必须熟悉电炉的操作使用说明,了解电炉的各种性能,使用范围,安全常识,以及其它注意事项。

  2、电炉在使用前必须检查各电路系统,冷却水路系统,气路管道是否安全正常。操作开关按钮是否灵敏。如存在安全隐患,严禁开炉。

  3、电炉操作工所使用的工具和手套必须要有绝缘防护。佩戴安全帽和高温辐射眼镜,脚下垫绝缘垫,以防触电或烫伤。

  4、电炉的加热元件和电功率要做到定期的检修和调整维护,以确保电炉对工作的加热质量和较高的生产率。

  5、电炉冷却水循环系统要做到经常的检查和维护,避免管道堵塞损坏加热元件和感应铜管。循环水温度要做到有效地控制,夏季水温一般控制在25-35之间,冬季35-50度之间,这样有利于提高电炉的加热效率和使用寿命。

  6、电炉在升温过程中要缓慢升温,严禁超出额定极限温度。如发现升温不正常应立即切断电源。如正在工作中出现故障,切断电源后,必须等电炉降温20-30分钟后,才能关掉冷却水路。避免热胀冷缩造成水管或感应铜管的破裂现象。

  7、电炉炉膛内的氧化铁皮和其它杂质要经常的清理。清理炉膛时不得用尖锐的物品,以免造成炉壁损坏,导致触电或损坏感应铜管。

  8、电炉在装料,出料时不得用力过猛。严格控制好升温时间,严禁出现锻坯过烧或温度过低的现象。确保锻坯正常的始锻温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