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柱塞泵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按以下顺序开启各设备,先开清水泵,待清水泵运转正常后再开柱塞泵,空压机在出浆管路震动大、压力表摆动大的情况下及时补气。

一、清水泵的开启

1、检查设备状况及润滑油位。

2、打开清水泵进水阀门,出水阀门,打开压力调节阀门。

3、开启清水泵,调整压力调节阀门,使出口压力在3Mpa.

二、柱塞泵的开启

1、检查设备状况及润滑油位,并盘车,该步 可在清水 泵开之前进行。

2、关闭进口、出口管路上的放浆阀门,开启出口、进口管路阀门。

3、待清水泵正常后开启柱塞泵,此时必须保证矿浆量充足。待出口压力正常根据该压力调整清水泵压力,使清水泵压力比柱塞泵压力高2Mpa。

三、设备运转中应注意的事项

1、检查设备各部位的温度,不能高于70摄氏度,包括电动机、各轴承处、柱塞泵体等。

2、注意侧听设备运转部位声音,发现异常找出部位及原因,及时处理。

3、经常查看各压力表读数,发现异常及时调整。

4、如果出口管路上压力表指针 摆动幅度过大或管路震动过大,应及时开启空压机给出口气罐补气。

5、观察柱塞泵排水罐管,开水质是否清洁,若发现浑浊应分析是哪个柱塞出来的水变浑,然后通知厂里及维修人员。

四、停机

1、正常停机前必须打清水20分钟以上。

2、先停柱塞泵,等5分钟后,停清水泵。

3、关闭泵池下浆阀门,打开出口管路排浆阀门。

4、打开进口管路排浆阀门,并打开冲洗水阀门冲洗管路,冲洗 干净后,关闭冲洗阀门。

5、关闭清水泵进口阀门。

6、拉下配电柜空气开关。

五、其它

1、地坑水池内水满后,水泵自动抽水。

2、空压机的开停机要求:

发现出口管路摆动较大或压力表指针摆动幅度大时,药及时开动空压机补气。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