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木工钻孔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8月12日

1)操作场所及车间内严禁烟火,操作工必须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2)操作场所及车间内的木屑应按规定及时清扫,并堆放到指定的地点。

3)使用工具、钉子及其他零件应放在工具袋或专用箱中,不得乱放。

4)禁止穿凉鞋、拖鞋、高跟鞋或戴围巾、头巾进行工作,女工须将发辫罩入工作帽内。

5)钻孔时精力要集中,2人不得对面操作。

6)工作时应随时检查所加工的木料是否有裂纹、节疤、暗钉等妨碍物。

7)钻孔时,操作者应扎紧袖口、整好衣角、扣好衣扣、不准戴手套。

8)每道工序完成的产品必须按规定送到下一道工序或放置在规定地点,不准乱堆乱放。

9)下班及工作结束后,需切断机械设备上的电源,并将电源开关箱锁好,必须做到“人走场地净,活完物料清”。

10)非本岗位人员未经许可不准使用木工钻孔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