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起重驾驶员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2日

1、起重机械应装设标明机械性能指示器,并根据需要安设卷扬限制器、载荷控制器、联锁开关等装置。
    2、钢丝绳在卷筒上必须排列整齐,尾部卡牢,工作中最少保留三圈以上。
    3、操作中要听从指挥人员的信号。信号不明或可能引起事故时,应暂停操作。
    4、起吊时起重臂下不得有人停留和行走,起重臂、物件必须与架空电线保持安全距离。
    5、物件起吊时,禁止在物件上站人或进行加工;必须加工时,应放下垫好并将吊臂、吊物及回转的制动器刹住,司机及指挥人员不得离开岗位。
    6、严禁斜吊和吊拔埋地或凝结在地面、设备上的物件。
    7、起重机停止作业时,应将起吊物件放下,刹住制动器,操纵杆放在空档,并关门上锁。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