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太阳能、远红外沥青加温设备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2月27日

一、太阳能储油池

1、在使用季节,每天早晨必须清除油池采光面上的灰尘、杂物,保证玻璃盖板处于阳光透射的最佳状态。若油池位于灰尘较多处,则应经常打扫。

2、经常检查玻璃的密封状况,以防止热量散失和雨水渗入油池。若发现渗漏、破裂等现象,必须及时修复,并采取排水措施。

3、油池进油口的门要随开随关,以减少热量损失。

4、非操作、检修人员不准随便攀登维护油池采光面用的工作梯。

5、出油口采用内燃通道的油池,在向油锅进油前,应视油池面高低及油温情况,提前0.5~1小时开启通道预热管,并排除油池底部水分,进油后立即关闭预热管电源。

6、操作开始时,将温度控制旋钮凋至规定的温度,按下油池温度控制按钮,待警铃发出信号,即可打开出油口放油阀门。

二、远红外化油锅

1、油锅在使用前应检查各机电装置状况是否良好,情况正常方可合闸作业。

2、按要求开启油锅电热管电源,注意观察电压、电流情况,保证三相电流基本平衡,严禁敲击各种仪表。

3、将温控仪的控制温度调至80℃—90℃,当温度达到90℃时切断电源,使油、水在静态下分离一小时,打开放水阀门排水后,再接通电源将温度控制旋钮调至140℃左右,沥青进入脱水过程。

4、按生产通知单的时间要求,将温度控制旋钮调整至160℃—180℃,沥青进入升温阶段。

5、当油温升至规定的温度时,警铃发出信号,化油过程结束,应即降压保温。

6、泵吸式油池在取油前应提前10~15分钟对沥青油泵进行预热,待用手能转动联轴器时,方可启动沥青油泵送油。当输油完毕后,立即将电机反转10~15秒,将管道中的沥青抽回锅内,为下次启动作准备。

7、抽油结束时,必须用柴油对沥青泵及管路进行清洗。清洗前必须关严有关阀门,严防柴油流入油锅中。

8、沥青泵空运转不允许超过15分钟,每班应据沥青泵厂使用说明书的规定,进行润滑保养。

9、工作中对油量、油温变化情况及时做好记录,并认真填写工作日志和交接班记录。

10、工作结束后,按规定顺序依次切断电源。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