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在线测灰仪岗位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测量部分:

1.1.本软件开机后自动进入测量程序。

1.2.离线测灰仪操作时,将煤样倒入指定桶内,保持均匀平整,放置到测量平台。

1.3.样量保持在3公斤左右,检测厚度保持在10cm左右,煤样粒度破碎到13mm以下。

1.4.待系统稳定后选择测量对象中的样品煤样回车(系统一般在开机后4个小时可稳定)。

1.5.弹出下级菜单,通过方向键选择种,编号及清零回车按ESC键退出,测灰仪开始进行测量煤样。

1.6.待测量结束,屏幕右方显示平均灰分,做好记录。

1.7.快捷键F9是停止测量,F10是开始测量。

2.查询部分:

此项功能主要用于对历史煤灰分数据的查询及掌握。

2.1选择数据查询回车。

2.2弹出一级菜单选择样品煤数据回车。

2.3弹出下级菜单,可通过日灰分和区灰分对数据进行查询。

2.3.1进入日灰分菜单输入要查询的日期和煤种然后回车直到提示“参数是否正确(Y)”?按Y就可以进行查询了。

2.3.2选择区间灰分菜单输入起止日期,时间和煤种回车直到提示“参数是否正确(Y)”?按Y就可以进行查询了。

3.安全操作部分:

3.1每天查看标准块曲线是否平直,数据10分钟方差是否相差很大(一般都是在0.07左右)。

3.2每天查看参数校验数据和前一天的差别是否相差很大(一般相差±0.005)。

3.3如若前两项达不到要求设备应暂停测量煤样,并通知维修人员进行检查维修。

3.4在测灰仪放射源附近挂放射源警示标志。

3.5禁止接触到放射源以及放射源准直孔的范围。

3.6取送样品或清扫设备卫生时需穿戴放射防护专用用品。

3.7放射源附近不得有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物品。

3.8如测灰仪出现故障时立即向上级汇报,不得独自维修,长期不用时关闭放射源。

3.9自觉接受上级部门年检,确保放射性设备使用安全。

3.10每年对放射性工作人员按规定进行一次体检,确保放射性工作人员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