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絮凝剂加药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一、一般规定

12.7.1. 应经过安全和本工种专业技术培训,通过考试取得合格证后,持证上岗。

12.7.2. 掌握絮凝剂的基本特征和特点,熟悉本作业的工艺要求、煤泥水流程、浓度

变化、粒度组成。

12.7.3. 熟悉本岗位的工作原理、结构、零部件的名称和作用、技术特征、设备维护   保养方法和有关的自动控制基本知识。

12.7.4. 了解本岗位有关自动控制装置和仪表的工作原理、使用条件和操作维护保养

方法。

12.7.5. 能根据煤泥水浓度情况确定加药浓度和加药量,根据煤泥沉淀情况分析药剂

用量是否合适。

12.7.6. 上岗前,按规定穿戴好劳保用品。

12.7.7. 严格执行《选煤厂安全规程》、岗位责任制、交接班制度、和其他有关规定。

二、开车前的准备:  熟练掌握絮凝剂的制备方法。

三、正常操作

12.8.1. 根据浓缩池上清水深度添加,以保持清水层0.8—1.2m为宜。

12.8.2. 不定期测浓缩池清水层高度。

12.8.3. 停煤时停止添加絮凝剂。

四、特殊情况的处理:

12.8.4. 聚丙烯酰胺现配现用,不准长期存放在制备桶内。

12.8.5. 制备过程中不准出现打团和鱼眼状胶块。

12.8.6. 溢桶时及时将地面清理干净。

五、停车:

12.9.1.停车时及时停止添加絮凝剂。

12.9.2.对添加量做好记录,并汇报集控做好交接班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