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控员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熟悉掌握本厂重介选煤工艺流程,熟悉掌握各台设备的开、停车顺序及时间,以及检查、分析、防止和排除故障的方法。熟悉掌握介质悬浮液、煤泥水、清水的管线布置。

2、主控室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品,严禁吸烟和明火。严禁用潮湿的手指操作各种电器设备。

3、开车前

(1)检查密度控制仪各仪表指示是否正常。

(2)检查分流器执行机构是否灵活可靠。

(3)各项检修项目是否完成。

4、开车

(1)开磁选机同时稀介桶的泵,调整密度,待悬浮液密度合格、稳定后,主控司机按逆煤流方向打点开车,确定设备启动后,向给煤机司机发出开车信号。

(2)密度控制

①设定实际分选密度时,应根据入洗原煤的性质、原煤中含精煤灰分进行设定。

②根据精煤灰分、洗混煤灰分、矸石浮沉情况及时调整各参数,要求密度要尽可能稳定。

(3)确定合格介质桶的液位或补加的介质满足一个班的生产要求后,然后方可启动合格介质泵,并要求同时启动循环水高压泵。

(4)生产过程中悬浮液密度波动范围控制得当。当密度升高或降低时,及时加水或加介质,保持悬浮液密度稳定,旋流器入料压力应在规定范围内,不应有大的波动。

(5)当悬浮液密度低于设定值时,并且循环介质不足,应与加介质司机及时联系,添加新介质。

(6)当与旋流器有关的岗位发生故障时,应马上停止给料,停介质泵,并报告主控室。可根据具体情况实现闭锁关系。

3、分流控制

打分流的目的是排悬浮液系统内的煤泥量,观察主再洗合格介质桶液位,进行打分流,应注意主洗合格介质桶的液位不应低于65%,再洗合格介质桶的液位不应低于75%。

4停车

(1)接到停车命令后,分别向有关岗位发出停车信号,正常停车设备必须顺煤流、空载停车。

(2)停车时,主洗合格介质桶的液位须低于60%,再洗合格介质桶的液位须低于70%。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