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汽车式起重机安全使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21日

1、汽车式起重机支腿前应了解作业地点的地面和地下情况,支腿支放时应避开坑地,暗沟或地下管道,防止作业时支腿下沉造成翻车。在土质松软的地面作业时,应采用枕木或路基箱做支腿的支撑平面,避免支腿在承载时下沉。

2、严禁载荷行驶或不放下支腿就起吊重物。

3、发动机起动后,将油泵与动力输出轴接合,怠速预热液压油,待油温达到要求后,才能进行工作。

4、吊重回转时,应保持平稳、缓慢的动作,不得急速回转和紧急制动。防止产生过大横向载荷而损坏回转机构。

5、操作中应注意压力表的读数,确保压力符合规定。

6、在作业时,由后方起吊向两侧转动有倾翻危险,特别是采用长吊臂作业时危险性更大,应特别注意起重量是否超载。

7、吊臂在后方、侧方范围内,按起重机起重特性表吊载,在前方范围内,为保证安全,不允许吊载。

8、严禁歪拉斜吊。

9、作业时应避开高压输电线。若无法避开,则应采取停电等安全措施后再进行起重作业。

10、起重机上各种控制阀的调整工作应由专业人员进行,其他人员不得随意拆卸和随意调整,防止控制压力变化而造成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