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燃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27日

1、开车前检查一切防护装臵和安全附件应处于完好状态,否则不得开车。

2、检查各处的润滑油面是否合乎标准。在检查和添加燃油时,严禁吸烟和明火接近。

3、检查各总成联接件应牢固,三角传动带松紧度应合适。

4、安全阀每月做1次启动试验,安全阀和压力表要分别每1年和半年进行1次校验。

5、机器起动前离合器应处于分离位臵,有减压装臵的柴油机要打开减压阀。

6、柴油机低温起动时,如用空气预热,时间为15~20秒,预热后立即起动。用起动液起动时,应先将曲轴摇转1~2转,再喷射1~2秒的起动液进行起动,起动后立即停止喷射,并应作好起动液的防毒工作。

7、起动后,要低速运转3~5分钟,确认正常后方可逐渐增高转速和载荷。

8、当内燃机温度过高,冷却水沸腾须开启水箱盖时,应戴手套,面部躲开水箱盖口,严禁用冷水注入水箱或浇泼机器强制降温。

9、经常注意机器及附属设备(如储气罐)上压力表指针的变化,禁止超压。

10、在运转中若发生不正常声响、气味、振动或发生故障,应立即停机检查排除。

11、机器在运转或设备有压力的情况下,不得进行任何修理工作。

12、停机前应卸去载荷进行中速运转,再关闭油门,停止运转。

13、水冷式机器开车前先开冷却阀门,无水或停水,应停止运行;寒冷季节,工作结束应放尽各部存水。

14、有减压装臵的柴油机,不得使用减压杆熄火。

15、严禁用汽油或煤油清洗内燃机的空气滤清器和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