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撬挖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17日

1.撬挖工应在爆破查炮确认完毕后,方可进入工作面进行撬挖。撬挖现场工作面应有足够的照明亮度。

2.爆破后,对破碎,松散的岩石或孤石,应撬挖清除后,方可进行其它工作。遇有松动大块石,人力不能撬除时,可用少量药包进行爆破处理。

3.撬挖顺序应按先近后远,先顶部后两侧,先上后下原则进行;两人以上同时撬挖应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

4.撬挖工作面的下方,严禁作其它工作,不准站人和通行,并有专人监护警戒和指挥。

5.撬挖时,作业人员应站在安全地点,保障个人安全。如发现岩石破碎极可能有坍落危险时,应立即停止撬挖并设置明显标志,报告有关人员处理。

6.放炮后在棚架上进行顶部撬挖时,应有防护措施,并详细检查岩石情况,可能掉落的岩石应及时处理。

7.撬棍撬大石时,应将撬棍端紧抵胸腹部;在平地撬大石时,不应将撬棍放在肩上用力,以免巨石滑落压棍时将人压伤。

8.正在撬挖工作面的附近,风钻,装岩机震动和及其他噪音,震动较大的施工机械,设备等均不得开动。

9.蹬梯撬挖时,梯子应牢固可靠,防止梯滑,梯断伤人,并专人监护。

10.使用反铲挖掘机撬挖作业时,应按本标准6.2挖掘机司机有关规定执行。

11.在高处撬挖施工,作业人员腰部应系安全绳,并适时对安全绳磨损和拴挂处情况进行受力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