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热干燥箱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 使用干燥箱时,应注意安全,勿用湿手触摸箱体和开关。

2、 该设备的工作电压为220V,温度设定应符合规范要求,但不宜过高,以防止烧毁内部线路。

3、 使用时应将箱顶的风口适当旋开,以便使湿气逸出。

4、 干燥箱内在放置样品进行烘烤时,里面的样品不应太多,防止出现干燥箱内的热感应器无法探测到实际的温度而损害设备。每台干燥箱附有的试品搁板两块,每块的的平均负荷为不大于10Kg,样品放置时要防止过密或过重,以免影响空气对流。

5、 干燥箱不使用时,应切断电源,防止意外发生。

6、 禁止将易燃、易爆物品放置到干燥箱内烘烤,以免事故发生。

7、 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操作,并随时注意电压变化,电源过高时应切断电源,防止将干燥箱电路烧坏。

8、 注意事项:

1)非本项目试验工作人员或专业维修人员禁止使用仪器设备。

2)严禁在电压不稳定的时候启动仪器设备。

3)不得对设备进行进行任意改装。

4)干燥箱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电器工作失灵等故障应急时切断电源,

并通知维修人员检查并修理。

5)禁止让机器进行超过工作范围的操作。

9、仪器的保养:试验机应保持清洁;经常检查电源和感应器接触部位有无松动、烧坏现象,如有应及时更换,防止意外发生。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