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压成型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1日

1、工作前应严格按照润滑规定进行注油,并保证油量适当,油路畅通,油标(窗)醒目,油杯、油毡等清洁。

2、检查设备紧固件有无松动,操纵控制机构是否灵活可靠,安全防护装置是否良好。检查模具有无裂纹、固定是否良好。

3、 将各操纵手柄(脚踏开关)置于空档,确认各部无异状后,接通电源开启油泵电机,待电机运转正常后,将活塞上下运动观察其有无异状,如有异状应停车处理。

4、工作中活动横梁(滑块)下行时,不得冲击模具和工作台,活塞冲头接触工件后,严禁用锤或其他金属物敲打工件。

5、使用定程、定压自动控制机构前,应空运转试验良好后再负荷试验,之后方可进行正常作业。

6、 工作中要随时注意各运转部件温升和音响是否正常,运转中操作者不得离开。

7、工作台不准放置工件、工具等杂物,工作台附近应无杂物,工件、工具应堆放整齐。

8、严禁两人或多人同时操作液压机。

9、工作后必须检查、清扫设备,做好日常保养工作,并将各操纵手柄(开关)置于空档(零位),拉开电源开关,达到整齐、清洁、润滑、安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