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螺杆式压缩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0年07月01日

一、开机前准备工作

1、启动前,略微打开油气桶下方的排污球阀,以排除油气桶内的冷凝水(因水比油重,沉淀在下部),一旦看见有油流出,迅速关闭,并检查油位是否在油位计两刻线之间。

2、推合电源空气开关(180A),检查电源电压是否在361V—399V之间。

3、检查电源安装是否正确,若三相电源相序不对或欠相,控制器会显示故障信息。此时应找电工调整相序。

4、用手转动空压机数转,应灵活自如,如有卡滞现象,应检查原因。检查各活接头、仪表接头、接地线、连接螺栓是否紧固。

5、检查排气卸荷阀(放空阀)、截止阀是否处于打开位置。

二、主机启动和停机

1、主机启动:按控制面板上“起动”键,主机启动,经过延时一段时间后,空压机自动加载,打开排气阀供气。主机进入全自动运行状态。

2、主机停机

(1)、按“停机”按钮,主机泄放内压后延时停机。

(2)、关闭截止阀,拉下总电源开关(空气开关)。

(3)、遇到紧急情况时,立即按“急停按钮”停机。正常停机不可按“急停按钮”停机。

三、注意事项

1、螺杆式压缩机必须由持有相关上岗证件的人员操作和检修。遇到故障停机,由检修人员参照“故障排除表”试着排除。如果仍不能处理问题,与厂家联系解决,严禁自行拆卸主机各部件。

2、主机启动后,观察压力和温度是否正常上升,显示器是否有异常指示。若有异常指示,立即按“急停按钮”停机检查。检查是否能正常加载,若发现有异常声音、异常振动或漏油等现象,立即按“急停按钮”停机检查。任何故障停机,都必须排除故障后方可重新开机。

3、处于高热、高温环境连续运转的压风机,务必在每周至少一次停机10小时以上,以便排出润滑油中的冷凝水,避免润滑油乳化。处于严寒环境的压风机,要确保润滑油不至凝结。

4、本机润滑油为专用,严禁随意填注润滑油。严禁不同牌号的润滑油混用。

5、任何的检修都必须在停机后、确认系统已无压力的情况下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