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动链条吊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为确保使用正确,运行安全,使用时必须严格按操作要求进行:
1、 外接电源必须符合要求,导线完好无破损,吊车可靠接地,链条应涂抹润滑油后使用。
2、 每次使用时必须确认机件完好无损,传动部分及起重链条润滑良好,制动灵敏可靠,平时应定期检查各零部件是否正常,有无松动,裂纹漏油等现象。
3、 开机前须理顺起重链条,严禁在扭转、打结的情况下使用。
4、 试动行检查传动是否平稳,链轮与起重链条是否正确啮合。
5、 起吊重物前应检查上下吊钩是否钩牢,吊钩末端吊物必须正确安装在安全舌片内,严禁将重物吊在吊钩尖端等错误操作;吊货时货物上端切勿顶到链袋,而影响链条运转。
6、 严禁在吊重物不平衡的状态下执行吊升;提升或下降重物时绝对不允许超过极限位置,避免上下剧烈升降和摇晃过大,并严禁斜拉重物。起吊时严禁人员在重物下做任何工作或行走,以免人身伤害。
7、 在反向动作前,需先确认马达已经完全停止运行,严禁突然反向操作!
8、 严禁超载使用和吊嵌入地内的固定物,同时在吊运行过程中,绝对不允许重物牵扯挂到其它物体上而继续使用。
9、 运行时注意随时观察,出现异常立即停机,查明原因,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使用。
10、 吊车不使用时,必须将吊物或吊架放下,不得悬吊在空中;吊车操作完毕后,下吊钩应上升,押扣开关与下吊钩链条必须垂直悬吊,以策安全。
11、 提升机不可随意拆卸,如需更换零件或正常维修,必须由专业人员负责或指导下进行。经检修后的提升机应进行空载和重载试验确认运行正常,方可投入使用。
12、 提升机必须注意维护和保养,在运输、转移使用场所及使用过程中,严禁敲打、碰撞;使用完毕应将提升机上的泥垢擦净,存放在干燥地点,防止受潮、生锈和腐蚀;
13、 为确保润滑良好,齿轮减速箱、轴承和其它摩擦的部分,应适时添加润滑油.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