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检维修工职业卫生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8日

一、本岗位职业危害

1、粉尘:是指能够悬浮于空气中的固体微粒,本岗位可能产生的粉尘为加工过程中产生的铁及其化合物粉尘。

2、噪声:是给听到它的人和自然界带来烦恼的,不受欢迎的声音。影响人们工作学习休息的声音都称为噪音。本岗位的噪音危害主要来源于机器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产生的摩擦、动力电机产生的震动、运动原件的往复运动,风机产生的声音等。

3、工频电磁场:工频电磁场(EMF)是一些围绕在电器设备周围的人们肉眼所不能看见的"力"线。输电线、电线和电器设备都会产生工频电磁场(EMF)。在人们身边还有很多其他的电器会产生工频电磁场(EMF),如电视机、电吹风、电冰箱、计算机等。本岗位的工频电磁场危害主要来源于机器设备。

二、本岗位职业健康操作规程

1、检维修工在操作时必须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服从管理,正确佩戴和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2、对作业现场进行检查,及时消除生产设备的异常状况,降低职业危害发生概率。

3、定时巡检车间设备的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异常并解决处理。

4、作业现场必须保持通风良好,不得在岗位进餐,工作完毕立即洗手,工作服勤洗勤换。

5、作业现场保持无积水、无油垢、无灰尘,不跑、冒、滴、漏,做到文明清洁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