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选皮带运输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6日

 一、司机必须熟知安全操作规程和岗位责任制(或岗位工作标准),方可操作。
    二、开车前,应对设备各部件(皮带接头、溜槽、电机、轴瓦、托辊、尾轮、拉紧装置、清扫装置等)进行详细检查,并注意油质与油量是否清洁、充足,待一切确认正常后,方可回答调度室运转信号。
    三、开车与停车
    1.远距离启动时,由调度室操纵。司机应及时回答信号并在开停车按钮附近,监视设备启动情况。
2.就地闭锁启动时,必须在下部机械正常运转后,方可开车;
3.远距离停车时,由调度室操纵。
    4.正常停车时,必须在停止给料,皮带上负荷拉净后,才准停车,不准带负荷停车。
    四、皮带超负荷停车或开不动时,应查明原因(如皮带轮被卡住或皮带上有杂物)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进行处理。
    五、发现皮带跑偏、打滑或需清扫滚筒上煤泥时,必须使用工具,不准直接用手处理。
    六、运转中的检查
    1.检查电机、皮带,托辊运转情况,入料煤流是否跑偏,发现问题应及时调整。
2。勤加油、勤检查,负责拣净煤中的木头、铁器、大块矸石、硫化铁等杂物,以保证破碎机正常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