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提升机、刮板机、输送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2日

1、设备的输送链、带,禁止在过松或过紧状态下运行。
2、设备发生蹩堵应停机断电后处理。禁止将手伸入运行中的设备中。
3、设备的各种观察孔、检查窗运行时必须关闭,禁止在开启状态运行。
4、清理头尾轮的缠绕物必须停机。
5、提升机必须装设防倒转、防低速保护装置。
6、刮板机必须装设防堵,防断链保护装置。
7、皮带输送机的皮带接口部分出现损坏、开胶等缺陷时不得继续使用。
8、操作人员禁止跨越运行中的皮带输送机。
9、大型移动输送机在移动时应将电源线收好,在有人监护,有人指挥的条件下进行。行进应注意设备的高度,以保持与建筑物、架空导线的安全距离。设备移动行进时要平稳,禁止猛冲、猛拐。
10、移动式输送机械的各种防护装置必须齐全牢固。电源导线、插头必须安全可靠无破损。
11、机械发生故障必须停机断电后处理。发现皮带跑偏,螺栓松动、牙轮打牙,轴承损坏,升降失灵,机械异响等情况应立即停止使用。
12、移动式输送机,不准使用手搬式电器开关,必须使用漏电保护器。
13、长时间不用的输送机或无人看守的输送机,均应断开电源开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