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自动打扣机安全操作维护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2月23日

1.目的
加强设备的管理,使设备处于良好状态。保证设备正常使用,延长设备使用寿命。满足公司生产要求,提高生产效益。
2.适用范围
自动打扣机(制造厂商:杨州.新亚厂  规格型号:T23-3.15 设备编号:               )
3.设备用途
生产。
4.职责
4.1生产经理/科长:做好管理工作。
4.2组      长:做好操作员上岗前的安全操作及维持培训考核工作,确保员工培训合格才能够上岗。对于操作键的标识模糊,应及时更新。相关表单的发放及回收,交维修组组长。
4.3维修组组长:安排维修人员协调组长做好安全维护培训考核工作。
4.4技术员/组长:保管好维护工具,在操作员进行安全维护工作时给予提供并帮助及管理。
4.5维  修  员:做好负责区域的维护督导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映解决及汇报维修组长。
4.6操  作  员:按程序做好安全操作工作,并按要求完成安全维护工作。
5.程序
5.1开机前检查准备工作
5.1.1设备表面、周边一米内不能堆放与工作无关的物品。
5.1.2确定总电源开关处于关闭状态,检查各传动部位紧固镙丝有无松动,发现有及时拧紧。检查传动皮带的松紧度和磨损度,发现异常及时向组长汇报。
5.1.3手动转动飞轮,检查上下模是否对正,背板扣型号号是否与模具相适应。
5.1.4按生产工艺标准调整好工作台面固定限位尺寸。
5.2操作
5.2.1操作员应该清楚设备的工作过程和危险部位,尤其要注意上下模活动距离,手不要往里伸,每一动作完成后的后续动作。工作中发现异常应停机,及时向组长汇报,由组长填写维修单,通知设备维修组长。
5.2.2打开电机电源。严禁带手套及穿松散服装操作本机。
5.2.3安全操作要点:一手持工件靠在挡位上,一手持背板扣于上模针眼处(注意手不要伸进模芯),踩脚踏板,模具下压之后上升。检查工件质量是否达标,无异常可投入作业。
5.2.4任何时候只要脚还在脚踏板上,手都不要伸进模芯!精神不集中时可稍作休息,再进行作业。
5.2.5工作中若有滑轨自由下落、碰撞响声、制动不好、离合器操作不正常等,应立即停机切断电源开关,待修复后方能开机。
5.2.6工作结束,关闭操作电源。做好安全维护工作。
5.3操作员日常维护工作

每4个工作小时,至少对设备彻底清洁一次,必要时增加清洁次数。
5.3.1清洁工作前关掉电源,并确定飞轮已停止转动。
5.3.2用气枪吹整个装置内外,包括电机表面。吹不干净的地方应用碎布擦干净。
5.3.3传动部位保持润滑,一天一次在传动部位加少许润滑油,注油嘴三天加一次黄油。
5.3.4检查有无锣丝松动或缺少的情况,如有应从技术员处借来工具拧紧,不敢确定的部位应向组长汇报,由组长填写维修单,通知设备维修组长。
5.3.5以星期为单位作为保养周期,每星期六下午下班前30分钟,清洁设备并重复5.3.3的工作,并用油布擦拭易生锈部位(如工作台面)。完成周保养工作。
5.3.6操作员完成情况,组长负责监督,组长检查,维修组不定期抽查。

5.4月保养工作
区域维修员参照《设备月保养记录表》,重点做好单元性能的检测工作,并做好160小时以上的保养润滑工作。组长监督维修员是否按规定做维护工作,做好监督工作。
6相关记录
《设备日常保养记录表》
《设备月保养记录表》
《设备维修记录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