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泵操作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3日

    1、启动设备前,应对本岗位的设备进行细致检查,严格按照各种泵的技术操作规程进行操作,非本岗人员严禁操作。
    2、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值班人员要仔细倾听设备的声音有无异常,观察压力表、电流表、电压表和指示灯是否正常,发现异常情况立即向有关人员汇报,需停机检修的要做好检修记录。
    3、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不得进行危及安全的任何检修,转动或传动部位容易被人接触的地方做安全的护罩。
    4、临时停电,操作工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及时关闭总电源等待来电。
    5、操作人员严禁在有水或潮湿的地方送电,注意水阀门标示出开关方向。
    6、压力表做定期检验,不合格或坏表要及时报告更换,停车时压力表指向零位,如发现不正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修复和更换。
    7、柴油安全事故泵在停电开启时,首先要检查油位,电池是否有电,时刻保持待机,随时保持正常运行。
    8、柴油安全事故泵要定时和不定时试运行启动。每三天启动一次为定时标准。
    9、操作室、水泵房、空压房应保持清洁、工具用具摆放整齐,如有油物要及时清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