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ZLC-40B装载机安全环保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21日

1. 装载机司机必须是经过培训,懂得一般机械常识及维修技术,并且取得上岗证,方可操作,严禁无证驾驶。
2. 在启动发动机之前,必须检查发动机机油及冷却水、燃油是否足够,有无其他问题。开动装载机之前,必须注意装载机周围是否有人,并将车道上及周围的障碍物和危险物清除干净。发动前,先将变速杆置于空挡位置,铲斗操作杆置于浮动位置,然后开启发动机。
3. 作业前,装载机应先无负荷运转3~5分钟,气压表达到0.4Mpa,后才能起步行驶,待出水温达到55℃以上,机油温度达到45℃以上才允许进入全负荷运转。
4. 装载机除一名司机外,任何地方严禁载人,作业中铲斗及动臂下严禁站人,下坡时,严禁空挡溜坡。
5. 装载机在公路上行驶时,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谨慎行驶。
6. 装载时,应低速运行,不得采用加大油门,高速将铲斗插入料堆的方式进行装料,并且不得在坡度很大的场地进行作业。对边坡,壕沟,凹坑卸料时,要注意不要使铲斗过于伸出以免倾覆。同时,作业范围内严禁站人。
7. 装载作业时,应经常注意液力变矩器油温的变化,当油温超过规定值   85℃时,应停机降温后,再继续作业。作业完毕,应停放在平坦、安全、不防碍交通的地方并将铲斗落到地面。
8. 停机前,发动机应怠速运转5分钟,切忌突然停车熄火。
9. 作业中,如果遇到油管破裂,应迅速关闭系统,进行相应的处理,并将废油清扫干净,以防污染周围环境。
10. 装载机转向架未锁闭时,严禁站在车架前后之间检修保养,装载机大臂升起后,在进行润滑和调整等工作之前,必须装好安全销或采取其它措施支住大臂,以防大臂落下伤人。
11. 每班作业结束后,要认真如实填写机器运转记录,并把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或汇报。
12. 维修作业结束后,对废油及修理油泥及更换下来的配件等杂物应统一收集,送到指定的地方统一存放,然后统一处理,以防污染环境。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