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水处理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3日

【一】 操作前安全规定
1、 工作前不应饮酒,应保持有足够的睡眠和休息。
2、 未受过安全教育或安全考试不及格者不能上岗操作。
3、 按照规定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女同志长发必须塞在帽子里。
4、 凡一切有危险的设备,尤其是电气设备和机械转动部分在为做好防护装置前不得进行操作。
5、 开始操作前应检查工作位置及周围环境、设备是否存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经指示同意后方能开始操作。
【二】 工作中安全规定
1、 不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开岗位,与工作无关者不得进入工地。
2、 带电设备及线路严禁触动,接地线必须暗暗规定接好。
3、 检查处理电气设备时,必须对准机号,精神要集中。
4、 操作电气设备时,必须对准牌号,戴好绝缘用具,刀闸开关要侧身操作。
5、 使用低压电笔时,要注意规格,手与带电部位要保持一定距离,不得同时两相,防止短路、接地。
6、 在巡检设备时,必须注意自启动设备,严禁靠近转动部分和吸风口。
7、 配制接触化学剂品必须穿戴好防护、防毒用品,用具。
8、 到井下、池边、地沟检查时,要注意通风要检查有无煤气和缺氧现象,上下注意安全,危险地区要有两人以上进行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