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员责任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3日

1、 负责水厂安全管理工作,组织落实好安全生产标准、制度和有关法规、承担安全风险责任,协助厂长对站、班组长及职工进行安全思想、安全技术教育和安全考核工作。
2、 参与水厂生产、设备、大中修改造方案及施工中涉及的安全管理工作,并提出安全工作要求,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3、 建立安全管理资料档案,负责水厂安全装置、防护器具的管理工作,确保好使。
4、 掌握本水厂范围内的各种安全操作规程和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要求,包括各类安全管理要求,并做好监督。
5、 每天必须深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制至违章指挥和违章作业,组织各段班组做好安全检查。安全隐患进行记录并上报有关人员给予解决,暂时解决不了的安全隐患要有防范措施,同时做好监督。
6、 负责组织新员工安全教育学习和考试,考试通过后才能上岗。
7、 设备检修时,运行水厂安全员要监督协助检修安全工作,发现危险性行为、立即给予制止。
8、 参与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和处理及上报工作,督促做好事故防范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