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KDR-V型混凝土快速冻融试验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0日

1.开机前准备:检查机组周围是否有异样;检查机组电源连接是否妥当(相电压是否符合机组电压要求);冻水泵经试压、排污、放空气、试运行后是否处于无故障备用状态;检查试验箱内是否干净,不得有小颗粒及丝状物,否则损坏水泵或堵塞管路。填写仪器使用记录。
2.进行冻融试验前先将试件按标准进行养护,龄期前4d进行泡水,泡水结束后进行称重,编号,(编号不要写在试件表面以免试件破坏造成编号无法识别,最好用独立的金属牌)
3.对每个已经称量,编号的试件进行动弹模量测定,做好相应的记录,把试件套上橡胶筒(方法是先把试件倒立,把标牌放到试件上,拿起橡胶筒倒过来套在试件上,稍微用力把橡胶筒套到试件顶部,再把橡胶筒倒过来,凭试件自重落到橡胶筒底部),再把套好的橡胶筒试件轻轻放入试验箱中放正,放完试件后就可以开始进行冻融试验了。
4.打开试验机总电源开关,再按下电箱上的电源按钮,开启电脑运行冻融测试软件,点击用户设定,进行循环次数设定,此时开始试验,到达设定循环次数后,系统将会自动停机,并且显示试验完成,但试验未结束,如对试件检测完成后还须要再做试验,只需修改循环次数,在原先的设定次数上累加想要做的试验次数后点击“接着上次试验”即可接着运行,到达次数后设备将再次停机。如想结束本试验从新开始,点击操作菜单中“结束本试验”并在提示框中输入数字“8”却认后方可结束本试验,试验结束后可重新开始新的试验。
5.设备开始运行后,压缩机开始运行,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等到室外能量存储箱存有足够的能量,才会正式进入循环运行。此时箱上的相应指示灯会亮,红色代表加热循环状态,绿色代表冷循环状态,一般情况下第一次先是制冷,除非试件中心温度在0度以下,等到室内机防冻液开始上升时,此时可对试件桶内加水,加至试件表面有水就可以了,运行几个循环后检查水位,根据情况进行增减。
6.软件中的其他参数为系统默认参数建议用户不要修改。
7.中心试件传感器一定要插入深20cm。
8.箱内试件一定要放满,如标准试件不够用可以用废件及石子代替,试件盒内水要高于试件5mm。同时箱内防冻液一定要保持在高于试件表面20mm左右,少了要及时加上。
9.定时检查外机压力表,在设备静置状态下两压力表的值应相等并根据气温的高低保持在60-150MPa左右,运行时高压表不超过250MPa,低压表在20MPa左右,不小于0MPa,不大于50MPa。
10.在试验进行中禁止开启冻融机盖,如需打开请先点击系统中“暂停试验”方可打开。
11.填写仪器使用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