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压机工段职业健康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⑴未经有关部门和车间领导同意,非岗位人员不得进入本工段(检修人员例外),进出人员必须履行凳记手续。
⑵每位员工上班前应穿戴好劳保用品,女工必须把长头发盘在帽子里。
⑶班前,班中不准喝洒,岗位上不准会客,严格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认真执行操作规程,杜绝违章作业。
⑷因工作或检修需要,需要进行危险作业或动火作业时,必须先办理危险作业证和动火作业证,并按照两证的要求来采取相应的安全措施,经批准后方可进行作业。
⑸各设备接地线必须良好,转动设备启动前应放好防护罩,严禁在末进行盘车和无安全罩的情况下开车。不准用湿布擦抹电机,严禁水滴入电机内。
⑹严禁用水布及湿布放在轴承上作为冷却轴承用。
⑺机械在运转过程中禁止修理,严禁用抹布和棉丝擦拭转动设备及电机通风口。
⑻各设备必须随时处于良好备用状态,有故障及时汇报、排除。
⑼开车前应检查压力表、安全阀、排污阀等安全装置是否完好灵活,开车时严禁急剧开、关阀门,阀门不应关得太紧,平时要注意阀门的保养。
⑽电气设备发生故障必须找电工修理,非电工人员禁止拆修电气设备。
⑾严禁在蒸汽管道上和暖气包上拷晒衣服和放置燃品,以免引起火灾。
⑿消防器材应配齐全完好,并定期检查期更换,做到人人会用,不得挪作它用。
⒀排水沟和管道沟要加盖,以防人员掉入受伤。
14、夏季高温天气应多服用下发的防暑降温物品.
15、每年定期进行职业病健康体检。
16、定期组织学习职业病健康防治知识。
17、本岗位员工在工作期间需佩带耳塞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