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推煤机司机岗位职业健康安全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7日

1、本岗位司机应经本工种专业技术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2、油机、柴油箱等油位应正常。燃油系统检视或加油时,应注意放火。
3、各操纵杆位置,行程应该正常,动作应灵活、可靠。两侧履带张紧。
4、寒冷天气使用防冻液时,应注意防毒。
5、柴油机启动前,主离合器操纵杆必须向前倾,使主离合器分离,变速操纵杆放在“空挡”位置。
6、 动后,必须等柴油机水温达到55℃以上,油温达45℃以上,再慢慢向后拉离合器操纵杆,使主离合器起步前注意观察周围环境,通知其他有关人员。
7、 煤机开动时,驾驶室内不准堆放任何物体,以免影响操作或因无意中碰撞操纵杆而造成事故。
8、 行驶中,铲刀不宜提升过高,一般以距地面400MM左右为宜。驾驶室外严禁站人。
9、 推煤机行驶和作业时,应避免不适当的高速和急转弯。
10、 推煤机行驶和作业时,应注意仪表指示是否正常,各处有无“三漏现象”有无不正常的声响和敲击。
11、 陡坡作业时,要注意安全。从高处向下推煤或集料堆装时,最好有专人指挥。下坡时切勿不可将主离合器分离。
12、 到推煤机下方排除故障时,柴油机一定要熄火,铲刀应落地或用可靠物体垫好,切不可在换向阀处于“封闭”状态控制铲刀,以防发生人生事故。
13、 离开车辆时,必须将推土机铲降到地面。
14、 夏季高温天气应多服用下发的防暑降温物品
15、 .每年定期进行职业病健康体检。
16、 定期组织学习职业病健康防治知识。
17、 本岗位员工在工作期间必须佩带防尘口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