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体检测仪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9月05日

 一、适用范围
1. 本规程规定了XP314、XP702、XP500、ESP210等型号的检漏仪使用的安全要求。
2. 本规程适用于抢修中心一至四队、抽水队、调压维修队、调压维护队各班组。
二、安全操作规程
1. 设备操作人员必须熟知设备的构造、性能、特点,掌握设备的使用方法方准使用。
2. 设备应保持进气口/排气孔的通畅,进口处的过滤网需根据使用环境经常清理、更换。
3. 避免人为的经常用高浓度可燃性气体对设备进行冲击,以防传感器中毒。
4. 禁止设备的进气口/排气口外接压缩气体(气体>1atm),以免损坏内部气泵、气室。
5. 操作时应用皮套对设备进行保护,以防跌落损坏机壳及内部元件。
6. 设备长时间不使用时,应将电池从设备中取出(充电电池应在充满电后),存放于干燥处。
7. 禁止在危险场所对设备进行充电或更换电池。
8. 严禁将设备的构造及电路改动,以免发生意外。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